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於2015年起連續3年舉辦「台南紅椅頭觀光俱樂部」企劃,耕耘日本旅客市場,不僅深受日本民眾喜愛,亦連續2年得到國內指標創意設計獎項肯定。
「台南紅椅頭觀光俱樂部」2016年已得到《Shopping Design》雜誌所頒發「2016Taiwan Design BEST 100」在地文化推廣貢獻獎、2017年再獲《La Vie》雜誌所選出「2017台灣創造力100」的「10大創意展覽」。

《La Vie》雜誌主辦的「2017台灣創造力100」以「一場回歸本質的勇敢冒險」定調,用以表彰2016-2017之間台灣文化創意領域中的精彩實踐。「台南紅椅頭觀光俱樂部」以策展主題、國際能見度、策展規劃之出色表現,入選「10大創意展覽」獎。



以最少的資源、最在地的思維發想,回歸台南人「實在、好客」的本質,勇於選擇常民生活中隨手可得的紅椅頭作為臺南形象之鑰,與世界交朋友,果然成功擄獲日本朋友認同,成為臺南和國際友人「相聚」的代表物。

每次一年一度的展覽活動現場,不只日本民眾滿座,結束時發送的紅椅頭照例「一掃而空」,粉絲們也紛紛在臉書留言「是非また台南に足を運んでみたいと思います。(下次一定還要來台南看看)」、「3回連続で参加しています。つくられた観光案内ではなく、台南の誇りというべき地元で活躍されてい(我連續參加了3年。在這裡可以聽到當地活躍的講者驕傲的講台南故事)」



觀光旅遊局表示,「台南紅椅頭觀光俱樂部」3年耕耘有成,除了主要策展人游智維、陳昭恩是靈魂人物,還有每年攜手合作的主題藝術家楊士毅、成若涵、林思駿,以及擔任講座的日本作家一青妙、奉茶主人葉東泰、莉莉冰果室老闆李文雄、優雅農夫藝術工廠執行長黃鼎堯、屎溝墘客廳主人蔡宗昇、繪畫修復師蔡舜任等人一同打造,得獎是團隊共同的榮耀,更是對臺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的鼓勵,證明政府與民間攜手可以激發出令人驚豔的成果,也希望未來可以繼續一起勇敢的冒險!

 

資料來源: https://www.twtainan.net/zh-tw/Event/NewsDetail/3071/